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開箱系列]御風の不專業開箱─高校艦隊High School Fleet 初回生產限定Blu-ray第一卷開箱

其實我不是那種會一直關注新番動態的人,常常都是聽別人說,要不然就是看了Youtube的UP主推薦後,我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至於我對高校艦隊也是一樣,開播前才偶然翻到,覺得還不錯,就決定跟番了,但沒想到這一跟下去......一發不可收拾啊!!!

喜不喜歡一部動畫,都是個人的主觀意識,而我,則是根據每部動畫的第一話來決定我要不要繼續跟下去(新番)或看下去(舊番),當然會有例外的時候,但我們這裡就不討論了。對於此,有一個非常好的例子,去年冬番的艦隊Collection,雖然被人評為一部故事崩壞的作品,但是在我看到第一集的第10分鐘的時候,我按下了暫停鍵,馬上衝到露天,將艦隊Collection動畫Blu-ray全卷預約了下來,後來算一算,金額高達(消音),身邊的人都嚇了一跳說,你還真敢買下手,我回答他們說,你們買模型與周邊來收藏,而我則是買BD來收藏,因為這是對原動畫製作組最好的支持方式,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證明了我是提督!全卷入手!(我的荷包啊...)

高校艦隊,我看完第一話後,整個人呆坐在那邊,因為太符合我的胃口了!這是我所喜歡的動畫類型之一,半百合(妹子啊)半海戰(太精采了)動畫,可說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動畫題材,而製作組也不負眾望,為我們帶來了這麼精彩的作品,尤其是在結束的最後一刻,可說是整部動畫最重要的主角─晴風號─居然在所有乘員的眼底下,沉沒了,可說是給了觀眾非常震撼的印象,但也因為如此,更凸顯出高校艦隊的成功。(由於是在港口沉沒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打撈起來修復,然後出第二期呢)

好的,我不是什麼專業的評論家,因此我個人對高校艦隊的見解就到此一段落,接下來就進入正題,我們就來開箱吧!



第一卷是在6月22日發售的,我在露天代購的賣家每次動作都很快,都會在一周內就將商品送到我家附近的超商,這一次也不例外,我在29日當天下午收到了商品,當天晚上馬上就來開箱了,但因為家中電腦是共用的,所以才沿到今天才放上來。

首先是尚未拆封的全卷收納箱的正面,是艦長岬明乃與航海長知床鈴。
 左側,是水雷長西崎芽依與書記納沙辛子。
 右側,是副長宗谷ましろ(真白)與砲術長立石志摩,呃...被橫條擋住了。
 上方,是你我都看了很熟悉,進入動畫官網一定會看到的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標題。
 收納箱放置BD本體的那一側。
 從我的手掌最頂端到最底端是20公分,收納盒的高度與我張開的手張差不多高,其實這個收納箱的大小真的超乎我的想像,去超商取貨時,店員居然從倉庫抱出了一個挺大的箱子,我當場還愣住了一下,核對了姓名後,才確認這真的是我的,不過這也代表,這製作組超有良心的!!!而且我只是買最一般的初回生產限定版就有了,通常有收納盒的都是店鋪特典。
 底部,是横須賀女子海洋学校的校徽。
 那我們就正是拆開塑膠封套吧!
 箱子大到我很難單靠一隻手就拿出來。
 終於拿出來了,順便將BD本體抽了出來。
 旁邊單純的只是空紙盒,抽出來後,就是拿來放剩下五卷的BD,我一定會放滿的!
 開到目前為止的大合照。
 
 
 剛剛因為有橫條檔住,這裡再拍一次,依序為左側、正面與右側。
 以上是收納盒的部分,接下來進入BD本體。
 比較少見地,所採用的是盒蓋式的外盒。
 側面,是BD的標題。
 將塑膠外模拆除後,打開盒蓋的狀態。
 將說明小冊子拿起時,從裡面掉落出來的六張貼紙,這個貼紙有33種,是隨機封入的。
 接下來簡略介紹有將近100頁的小冊子,超多的啊!是我看過最多最細緻的小冊子!再次展現製作組的良心!該不會有人是衝著小冊子而來的吧,就算如此也很值得。說實在,我到現在還沒有認真地把整本慢慢讀完,只有快速速讀過去,因為就算放了暑假,我還是沒什麼時間可以休息,要趁暑假充實我的日語能力!更何況我還在自學韓文中,英文也要花時間讀啊。
  打開的第一頁。
第一部分是第一、二話的劇情介紹,可以看著這部分回味故事內容喔。
接下來第二部分是艦橋乘員、古庄教官和五十六的介紹、聲優訪談與人物設定。
 比起官網詳細太多了,這真的太棒啦!
 第三部分是艦艇介紹,除了介紹晴風號外,也介紹了さるしま(猿島)號和通勤用的跳艇。
 更詳細的解說,更詳細的設定圖,最高だ!これ!
 接下來也很有價值的是這張圖,記載所有乘員所在處的配置圖,一目了然。
 艦艇內的美術背景設定。
 國際信號旗的解說,可以順便增長知識一下。
第四部分是各種設定,這是明乃與もえか(萌香)小時候的設定畫。 
至於這個是晴風號的航行軌跡。
  辛子的航海日記,左邊那一頁的右上角是已閱讀的意思。
這裡展示的是,一至七話腳本封面的人物圖。
 BD盒封面,是艦橋的所有乘員。
 BD盒內部,左邊是BD本體,右邊是原聲音樂CD(Original Soundtrack)。
這是原聲音樂CD的曲目表,第20項居然是校歌,馬上放來聽聽,恩~(不錯)
以上,就是這次開箱所有的內容了,而我今年(2016)七月會前往日本,進行八天七夜的動畫聖地巡禮自由行,横須賀也是其中一個目的地。



在開完箱後,我真得很想大叫「爽啊─!」,但不行,因為那時候是深夜,無論如何,這一套BD真的太值得收藏了,喜歡收藏Blu-ray且喜歡本作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趕快將全卷都預約下來,全部抱回家收藏!荷包大破!

好的,御風の不專業開箱就在此告一段落了,感謝您的閱讀,接下來各卷的開箱文都會在到貨後依序上傳,到時候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By認真更新網誌中的御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