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出國旅遊]2016年5月日本海外研修旅行─STUDIO A日本上網SIM卡開箱與實測

2016年07月01日更新實測上網速度數據與使用感想

※上圖引用自官網
※閱讀此文前請注意SIM卡方案會定期更改,請隨時關注官網,點我前往官網

相關文章:
[出國旅遊]2016年2月日本自由行—日本上網SIM卡EZNippon的開箱與實測
[出國旅遊]2016年7月日本動畫聖地巡禮自由行─STUDIO AxFREETEL SIM日本上網SIM卡開箱與實測

繼2016年寒假的EZNippon日本上網SIM卡實測,版主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則是另外一家的SIM卡,沒錯!就是STUDIO A!

一如我在上一篇文章末所預告的,要為大家帶來針對STUDIO A日本上網SIM卡的實測,其實不僅僅是因為我想嘗試另一家SIM卡,更因為我本身不是網路的重度使用者,我只是要隨時保持有網路的狀態而已,所以太貴的無限卡(上網吃到飽的方案)對我來講太貴,而STUDIO A所推出的2.2GB卡只要459元,可以用8天,對我來講剛剛好,甚至我根本用不到這麼多。因為以上種種的原因,促使我改用STUDIO A的SIM卡。

STUDIO A的日本上網SIM卡分成兩種,一種是8天2.2GB卡,另外一種是6天或11天的無限卡。依照官方商城的價格,2.2GB卡售價為459元,而6天的無限卡售價為899元,11天則為1,399元,相較之下,無限卡的售價有點貴,2.2GB卡的售價反而比較親民,尤其對我這種自費買SIM卡的學生來講。

STUDIO A除了提供上網SIM卡之外,也提供5天、7天或10天的Wifi分享器的租用,但是Wifi分享器的網路電信業者是Softbank,與上網SIM卡的NTT docomo不一樣,這一點請注意一下。

廢話不多,接下來馬上進入購買教學與開箱!



簡單的購買教學:點我至STUDIO A官方網路商城

※注意:在網路商城購買只能使用信用卡支付

1.點擊連結進入官方網路商城
2.請點擊首頁相關的SIM卡連結或點擊左邊分類裡的「【日本上網】獨家優惠」
3.接下來請找到您所需要的商品,請注意!卡片是有開卡期限的,請選擇您出國那個月份的
4.進入商品資料頁後,再度確認開卡月分無誤,即可點擊「立即結帳」,所需數量是在購物車清單的時候修改
5.之後需要登錄會員,若還沒有STUDIO A會員的朋友,請立即註冊並登錄
6.登錄後來到購物車清單,若要修改商品數量請在此修改
7.接下來請選擇配送方式並進入結帳手續
8.等待約2至5個工作天即會送達指定地點

我是只等了2個工作天就領到了,而且一次多買幾張可以免運費,所以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出去玩的話,可以揪團一起買,省點運費(50元)。

還有很重要的是,如果你的手機不是使用Nano SIM卡的朋友,可以在結帳時,在留言區留言給客服,索取免費的轉接卡,一張SIM卡限索取一份,在此強烈建議索取,因為裡面有將SIM卡退出的工具。

開箱


小而美的包裝
正面照,左下方有標記開卡期限
背面照,沒甚麼
卡開後的內部,正中央卡著的就是SIM卡
SIM卡的正面照,不得不說,真的設計得很有美感,簡直可以當成現代藝術品了
SIM卡的背面照,記載了一些卡片的訊息
包裝內部都是啟用說明,上面是iOS系統,下面是Android系統,版主我是拿iPhone 5S

不過說實話當我拿到商品時,我真的下了一跳,整個包裝好小,好精簡,跟EZNippon差太多了,但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居然沒有附上裝SIM卡的小袋子(裝台灣SIM卡用的)!害我只好去把之前EZNippon的小袋子拿出來用,不然這麼小一張的Nano SIM卡是超級容易不見的!遺失了是很麻煩的,應該要建議STUDIO A附贈一個小袋子裝SIM卡。

基本上,啟用設定就是遵照包裝內部指示設定即可,iOS系統只要安裝描述檔(Profile)就可以啟用了,超方便的。而與EZNippon最大不同的是,STUDIO A的上網卡不用上網登錄啟用,便利性相比方便了許多,但請注意的是,iOS系統安裝完描述檔後或著是Android設定好APN後,卡片就已經啟用了,因此建議要前網日本當天在台灣機場啟用。

這邊提醒iOS用戶的朋友,請不要像我一樣,回國後,傻傻地忘記刪除描述檔,害我以為我的4G網路壞掉都不能用,原因就是描述檔會修改你手機行動網路的相關設定,以便在日本上網,有了前車之鑑,請各位朋友不要忘記刪除描述檔!



以下開始為網路實測的截圖:

5月19日至23日  日本海外北陸研修旅行(以自由行的方式辦理,不找旅行社)
順帶一提,我是導遊與翻譯喔,老師們是領隊。

5月20日
北陸富山県高岡駅
北陸富山県泊高校
5月22日
立山黒部黒部湖ダンム
立山黒部室堂
5月23日
呉羽駅
富山きときと空港
這次五日行的網路總使用量:
居然只有573MB!!!真的是超少的,感覺買2.2GB好像也有點浪費了,不過沒關係,因為我個人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所以沒用完就算了,反正才去了五天,而且一直忙著當導遊,所以網路用量才爆少的,不過旅行充實我覺得更重要!


5月29日至6月4日  日本海外關西研修旅行(旅行社辦理)
要在這邊說聲抱歉,因為玩得太至興了,所以時常忘記要測網速,造成帶回來的資料挺少的。話說我手機測網速好像有點問題......

5月30日
彦根城
ハートンホテル西梅田(在JR大阪駅旁邊)
5月31日
ハートンホテル西梅田(這一間住了兩個晚上)
明石大橋
桜の抄(位在四國琴平的溫泉旅館)
6月1日
周ちゃん広場(產直市場)
タオル美術館(毛巾美術館)
這次七日行的網路總使用量:
我還是只用的1.5GB,而且其中很多是玩艦これ玩掉的......(不要問我怎麼可以玩,你會怕的,哈哈)



整體使用心得(加閒聊):

由於這次STUDIO A上網卡與上一次的EZ Nippon一樣,都是使用NTT docomo的4G LTE網路設備,所以使用上的感覺來講,其實差不多,EZNippon會有的問題,STUDIO A也會有,因此兩家的上網卡不分秋色,只差在提供的選擇方案罷了,EZ Nippon提供6天與11天無限制卡,STUDIO A提供8天2.2GB。順帶一提,STUDIO A所提供的6天與11天無限卡,其實是EZ Nippon在提供的,所以你購買後收到的商品,上面除了有STUDIO A的標籤外,商品本體上所印的商標是EZ Nippon。

再插播一下,現時點(2016年7月)EZ Nippon日本通除了提供無限卡方案外,也提供5GB和1GB的方案,官網價格是1,399元與699元,供各位朋友們參考一下。

雖然艦隊これくしょん官方一直強調不允許使用手機等移動設備遊玩艦隊,但是我還是透過了Puffin瀏覽器,在那七天無間斷地跑遠征,前面幾天還順便去春活海域撈船......(去你田中的!撈不到啊!臉太黑......)總之,意外地,跑起來與使用Wifi一樣順暢,除了在收訊不佳的地方,因此我就一樣可以在外當提督啦!

今年的我,其實非常忙碌,尤其是上半年,今年7月中旬,我即將再度前往日本,是今年的第四次,以一個高中生來講,次數是不是有點太多了啊?而且集中於上半年欸,平均1.75個月我就飛去日本一次。回到正題,這一次,我又換了一種SIM卡,不用STUDIO A了,因為身為一個測試主,當然要多多嘗試不同家的上網卡囉!7月使用的是STUDIO A與FREETEL SIM合作販售的上網卡,這張卡主打上網2GB但是社群軟體「無限制」使用,也就是部分網路吃到飽的意思,而且很有意思的是,這張SIM卡是可以加值的,你可以購買加值卡,一張增加500MB上網量,不僅在台灣可以事先買,在日本部分便利商店也可以買的到加值卡,甚至是本體SIM卡。這家的SIM卡也是使用NTT docomo的LTE網路,所以使用起來感覺應該差不多,但是官網寫「CP值最高(與STUDIO A底下的上網卡相比),速度最優」,就讓我來看看是不是真的這樣子。

針對七月的上網卡,我會另外再發一篇文章,到時候也請多多指教!

By剛放暑假的御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