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出國旅遊]2016年7月日本動畫聖地巡禮自由行─STUDIO AxFREETEL SIM日本上網SIM卡開箱與實測

※上圖引用自STUDIO A官網
※閱讀此文前請注意SIM卡方案會定期更改,請隨時關注官網,點我前往STUDIO A官網

相關連結:
FREETEL SIM上網卡官網(繁體中文)
相關文章:
[出國旅遊]2016年2月日本自由行—日本上網SIM卡EZNippon的開箱與實測
[出國旅遊]2016年5月日本海外研修旅行─STUDIO A日本上網SIM卡開箱與實測

如我上一篇文章講的,我這上半年真得很忙,但卻是忙著出國,我也不敢相信我寫測試文寫了三篇,都要拜我頻繁出國所賜,也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閱讀。

現在上網SIM卡真的快變成STUDIO A的天下了,除了STUDIO A自己本身的2.2GB上網卡,又跟EZ Nippon與日本的FREETEL SIM合作,推出無限卡與社群無限卡,而我這次要為各位測試的是與STUDIO A合作,FREETEL SIM的2GB社群無限上網卡。

介紹一下,這張卡使用計量上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社群APP,是無限制使用不計量的,也就是我們說的吃到飽;而第二部分則是扣除社群軟體的一般使用,則是限制2GB使用量。但是你可以購買加值卡,如果你覺得2GB不夠用的話,那這個加值卡在台灣或是日本都可以購買,但是在日本買比較貴,在台灣跟STUDIO A買的是優惠價的,因此建議事先衡量一下自己的使用量,再來考慮是否要加值。

至於可以使用的天數是,30天!!!是繼我今年寒假買的60天5GB上網卡(已停售)後,我看過使用期限第二長的!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30天欸,意思是你去日本玩一個月,用完了就去找看看便利商店有沒有賣加值卡(有些有有些沒有,我有看過),真得很方便欸,希望未來STUDIO A可以繼續與FREETEL SIM合作,繼續出2GB社群無限卡。

不過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不計量的社群APP是有限制的,不是所有的都可以,據日本官網資料表示,不計量的社群APP有Facebook、Wechat、WhatApp、Kakaotalk與Line,有點太少了吧......為什麼Twitter沒有在其中?(淚)希望未來可以增加不計量社群APP的數量。

接下來進入購買教學與開箱!


簡單的購買教學:點我至STUDIO A官方網路商城

※注意:在網路商城購買只能使用信用卡支付

1.點擊連結進入官方網路商城
2.請點擊首頁相關的SIM卡連結或點擊左邊分類裡的「【日本上網】獨家優惠」
3.接下來請找到您所需要的商品,請注意!卡片是有開卡期限的,請選擇您出國那個月份的
4.進入商品資料頁後,再度確認開卡月分無誤,即可點擊「立即結帳」,所需數量是在購物車清單的時候修改
5.之後需要登錄會員,若還沒有STUDIO A會員的朋友,請立即註冊並登錄
6.登錄後來到購物車清單,若要修改商品數量請在此修改
7.接下來請選擇配送方式並進入結帳手續
8.等待約2至5個工作天即會送達指定地點

我是只等了2個工作天就領到了,而且一次多買幾張可以免運費,所以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出去玩的話,可以揪團一起買,省點運費(50元)。

還有很重要的是,如果你的手機不是使用Nano SIM卡的朋友,可以在結帳時,在留言區留言給客服,索取免費的轉接卡,一張SIM卡限索取一份。

開箱
包裝封面(已將塑膠套取下),右下角告訴我們有附贈拆卸SIM卡的小工具
背面,有一些簡單的產品介紹,下面有一行英文字寫著「valid period」,意思是開卡期限
產品內部
裡面還有付一本多國語言的使用說明書
卡片本體是透過雙面膠黏在上面,表面一片白,甚麼都沒有
至於卡片背面其實不管哪一家都差不多
在內部的左下角有退出SIM卡的小工具,拆卸下來的台灣SIM卡可以放在裡面
順便把說明書的內容都放上來

相較於STUDIO A精美而小的包裝,FREETEL SIM的包裝稍微大一點,不過兩者封面的精美程度有得拼,個人不是什麼產品設計專家,所以只能用外行人的角度來看,哈哈。

基本上,啟用設定就是遵照說明書指示設定即可,iOS系統安裝描述檔(Profile)就可以啟用了,非常方便。這張上網卡不用上網登錄啟用,但請注意的是,iOS系統安裝完描述檔或著是Android設定好APN,開啟4G網路後,卡片就已經啟用了,因此建議要前往日本當天在台灣機場啟用。

這邊再次提醒iOS用戶的朋友,請不要像我5月的時候一樣,回國後,傻傻地忘記刪除描述檔,害我以為我的4G網路斷訊都不能用,原因就是描述檔會修改你手機行動網路的相關設定,以便在日本上網,做為各位的前車之鑑,請各位朋友不要忘記刪除描述檔!



以下開始為網路實測的截圖:

7月18日至25日  日本動畫聖地巡禮自由行
順帶一提,我是領隊喔,我負責辦理這團的所有業務。

7月19日
ツアークラブ(Tour Club)
7月20日
宇治 京都府立総合運動公園 陸上競技場 
 7月21日
豊郷小学校旧校舎群
JR米原駅 
 スーパーホテル高岡駅南
(Super Hotel)
 7月22日
スーパーホテル飛騨・高山
7月23至7月25日

接下來的三天我們到了東京,但是很悲劇的事發生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網路用量居然已經爆了!也就是到了2.0GB,可是我明明前幾天的用量才幾百MB而已,我對此百思不解,後來往下一拉才發現,是Youtube把我的用量塞爆了!原來是我在高山的那個晚上,Wifi訊號不穩定,系統自動切到4G訊號,造成我的用量被Youtube塞爆了!可惡的Youtube啊!

八天總用量2.0GB。
2.0GB被Youtube占掉1.2GB!?
整體使用心得(加閒聊):

綜合以上原因,各位可以看到我八天的網路用量是被塞爆的2.0GB,我第一次把日本SIM卡的網路用量用爆啊!但那之後真的很不好受,因為網速就被降到150kbs了,只能傳傳LINE,或打LINE電話等等,真的很不方便!所以各位,千萬不要隨便就把網路用量用爆,不然建議改買吃到飽的,雖然貴一點,但是買個方便嘛!

不過前面的網速真得讓我很滿意,下載都有到20Mbs左右,上傳也有10Mbs左右,部份數值不一樣是因為收訊不好,所以當個參考就好。

前面幾天因為玩得很瘋,所以一直忘記要測網速,造成參考資料很少,非常抱歉!

我是御風,我們下次見!

By正在計畫後年旅行計畫的御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